close



花博開幕很久了,
我卻現在才去光顧。




花博,就是到處都是花,
連路旁的小花都開得很可愛。




看見廣大花海而興奮的兩人。





到處都是嬌美的花朵,真的很棒!



§參觀預約券§



不過花博的殘酷就在於,
要進某些館內參觀需要預約券,
一進門就是預約券的戰爭吶!!

今天拿到了兩張預約券,
分別是真相館和故事館。


§花博限量限定便當§



連花博限量便當都要排隊預購,
雖然發現排完兩個館的預約卷已經有點晚了,
不過幸好還是買到了。




花博限量便當超高貴,
一個要價300元。




不過慶幸的是它的瓷製碗可以讓我帶回家,
現在它成了我早晚使用的保養品們的家。




看起來滿不錯的!
但可能我的嘴被媽咪養刁了,
所以覺得只是還可以的等級。

就我而言,這是紀念價值大於美味度的東西。


§花博護照§



花博護照。

外觀非常像真正的台灣護照,
裡面是收集各個館的紀念章,
根本有集點強迫症的我是不可能放過的啊~


§鬱金香花海§



位於販賣花博限量便當的旁邊,
有一大片開滿各色鬱金香的花海。








也有純白色的鬱金香。





除了鬱金香之外,
這一區也有其它的花朵混雜其中。






§彩虹花海§



這是爭艷館入館排隊的地方,
中間廣場有讓人走累的可以休息的座位,
旁邊是由原本是體育場看台的彩虹花海環繞。





單張照片無法留下整個花海的美,
還是要親眼所見比較迷人。




不經意捕捉到小蜜蜂汲取花蜜的身影。



§爭艷館§



看看這人潮,這還只是一部份,
要進爭艷館,花了一個小時多的時間。




其實沒有很愛這個館,
爭艷館就像是個大型展覽花市,
沒有真的美到「百花爭豔」的感覺。





我家也有這個報歲蘭,
兩年開一次花,
花開時靜的很美,
連味道都低調但迷人。





看起來鮮甜可口的草莓,
草莓區味道很香,
但只能聞其香、賞其色,
卻是怎麼也吃不到,
害我也好想去大湖採草莓唷!!!




看起來很不真實的靈芝,
這倒是我第一次看到真的靈芝,
發現它長得和圖片上差不了多少。







還有些平常農業展會見到的造型裝飾。




有可愛的兔子。




正在沉睡的豬。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這個,
腦中閃過的情景是神隱少女。




這倒讓我想起兒時吆喝著餵雞的情形。





很惹人憐愛,
但一出生就得被人觀賞,
挺可憐的。




我喜歡這毛茸茸的小東西~








另外還有海洋生物。
我不是很清楚海洋生物跟花有什麼關係???



§花之隧道§




花之隧道,顧名思義應該要充滿花,
但就對花團錦簇的期待來說,我有點點失望...。

不過白天和夜晚我們都有經過這裡,
整體而言,是還可以啦...。






§風味館§



花博紀念品店在花博園區內到處都有,
還有個專門販賣紀念品的旗艦店,
嗯哼,我真佩服商人們賺錢的毅力。



§未來館§



未來館是我這次看到最多植物的一個場館了。







百合?! 跟我印象中的可是大不同。




這是鳳梨唷!
纏繞的樣子有點像蘋果。




沙漠玫瑰,很常聽見的詞,
真想看看它綻放的樣子。





這小花小巧可愛,
如果不近看近拍是無法看出它的美麗的,
可愛卻又低調艷紅的花朵。




這是落地生根雜交種的花唷!
超可愛的! 怎麼會這樣!
果然不起眼的事物也是有它的美麗的!!



§永生花§



大家都有聽說「曇花一現」吧?
這個就是難得一見的曇花唷!

已經變成植物標本的花朵,
看了看,發現就算再美,
也不及有生命時來得嬌豔。




還有對我而言也很不常見到的花中之王牡丹花。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愛蓮說」的影響,
牡丹花讓我聯想到「功利、俗艷」等等,
明明是花中之王說...。




海龜造型的造景。




我還是第一次知道秋海棠原來長這個樣子,
國小時好像說中國像片海棠葉???







有很多做成美麗造景的花,
也有些奇妙的植物。






這有點像長長的舌頭,
有點可怕...!!




我差點就以為它是超巨大跳舞蘭了!




用我的手指頭當個比例尺,
是不是真的很像放大版的跳舞蘭嘛!!



§故事館§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
而且外面又陰雨,
所以就拍個外皮當個紀念囉!



§流行館§



晚上的保特瓶館很引人注目吶!




剛好遇到展出超級設計師這節目的作品,
還剛剛好碰到了走秀時間。







§各國氛圍造景§



時間晚了,相機拍出來效果不好,打算下次再拍囉~




但還是有在夜晚才顯現出漂亮的東西。




走著走著讓我看到這個最近頗熟悉的雕塑,
這不是在某電視劇中一直出現的勝利女神嗎?!
為什麼會出現在花卉博覽會勒?!


§舞蝶館§



夜晚的舞蝶館,
本來想進去看下扯鈴表演,
但人太多,只好悄悄放棄囉!




最後拜託路人來張全體大合照就結束一天的花博之旅囉!

下次的目標是傳說中的夢想館,要早起要早起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1990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