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一的行程 
就是一大早要到家廟去拜拜
請神明保佑我們今年可以順利 
不要一直生病...[這點對我來說超重要!]

一進到廟裡 
爹就拿了一大把香給我
點燃之後開始拜拜 
祭拜的時候 
我感動的都落淚了說...[其實是被煙薰到眼睛痛之後落淚...]
結果 我的頭髮一整天都充滿了令人感動的味道...

接下來 鹿港GO!
看起來標題很像進香團...
不過我們一路上都是用手拜拜
有心就好了嘛! 是不是?

從彰化交流道下去之後 
經過一條很像陳圓圓之類的古代名妓
它叫張璐璐[彰鹿路]
很像吧! 不過是連接彰化到鹿港的路
很冗長的一條道路... 連綿不絕呢!

鹿港有什麼勒?
肉包 鳳眼糕 還有一大堆被列為古蹟的廟

老龍師肉包真的不好吃
阿振肉包比較好吃
不過差2元 阿振賣得比較貴
後來我們討論的結論是 民雄肉包比較好吃!

鳳眼糕 據說來自一個叫做〝鄭槌〞的糕點師傅
來台之後創立 《玉珍齋》
後與黃姓商人合作 最後拆夥
鄭槌師傅又開了 《鄭玉珍》
哈! 所以它們根本是同一祖先嘛!?

不過我們後來買了《鄭玉珍》的鳳眼糕
有五種口味唷!
梅子 綠茶 檸檬 花生 芝麻
我喜歡檸檬
綠茶
還有巧克力草莓
是說總覺得糕點是這兩種口味好像怪怪的...
所以就沒有買它
鳳眼糕真的超小一個 又易碎 
拿起來吃的時候如果太用力 一下子就碎了 超脆弱...

老街的人好多
進去之後完全就是被人潮推著走
不想前進都不行...
很多有趣的東西跟店舖都來不及逛到...

千萬不要去吃天后宮附近的蚵仔煎
人超級多 不過不好吃...
這是一種惡性循環吧 我想
看到很多人就會覺得它應該會很美味
真是大錯特錯呀! 到處都是人 所以店裡也都是人
大家一直想進去吃 就一直排隊 造成大家都被騙了...

重來一次 鹿港有什麼?
肉包 麵茶 鳳眼糕 烤小卷 
好多是古蹟的 好多的人潮

這次學到的結論是
大溪豆干們都姓
鹿港鳳眼糕們都姓
淡水有名的糕餅店 不管到哪裡都叫新勝發
光復橋那邊有一家唷! 聽說是親戚
總而言之 就是一堆名字長很像的家族企業嘛!?
去哪邊買好吃勒? 秘方說不定其實都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1990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