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吸血鬼的故事 是吸引我去觀賞的原因
前陣子買了小說 後來電影上映 決定先看電影
以免到時候看電影時 發現它刪減太多之類的

走進國賓一廳 有被震驚到...
它也太大的吧 ! 有一點像國家音樂廳的感覺
坐在正中間的位置 看著超大的螢幕 好過癮喔 !

開場和接近末尾時 有前後呼應的一段話
「如果可以為所愛的人而死,或許是不錯的死法」
開場是動物被吸血鬼獵殺的畫面
接近末尾時 是貝拉決定去救她媽媽的畫面
整部電影 就是一段以死亡為前提的交往吧 ? !

電影以第一人稱敘述 貝拉所確定的三件事
1.艾德華是吸血鬼
2.出於天性 他渴望喝我的血
3.我無可救藥的愛上他了...
從她決定面對愛德華的那一刻 大概就做好死亡的心理準備了

中間那段貝拉要逃走時對父親查理所說的話
讓我覺得查理很可憐 也替他們感到哀傷
男女主角在一起 很可憐 很辛苦 很掙扎
劇中所說 「獅子愛上羔羊」
貝拉→好傻的羔羊
艾德華→有被虐狂的獅子
或許 這是最貼切的形容也說不定

後段 貝拉因為跟庫倫家族一起去打棒球
而被兇殘的吸血鬼盯上 
雖然到最後 庫倫家族解決了他
扭斷詹姆斯的脖子 肢解後放火燒掉
但他讓貝拉面臨了死亡

對只獵食動物的庫倫家族來說 他們是素食主義者
貝拉是人類 可以引起吸血鬼的食慾
所以 就這段戀情而言
艾德華必須克制吸血與獵食的衝動與貝拉交往
貝拉必須冒著生命危險和庫倫家族相處
他希望能保護90年才找到的真愛 所以不願她成為怪物
她希望能永遠在一起 就算變成所謂的活死人
因為身分的複雜性 讓他們充滿矛盾跟掙扎

整部電影其實有很多伏筆 會讓人期待下一集的出現
沒有太多驚險刺激的場面 偏重的是愛情的部份
拍的一些風景很壯闊美麗 情節也不是單一的情緒
情感的純粹 人情的溫暖 人性的黑暗掙扎矛盾 都包含在裡面
是一部會讓人想再看一次 可以回味的電影
雖然安插了許多伏筆 但不會帶給我很重的商業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1990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