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號首席好帥啊!!! 一站上台就能吸引大家的目光~
雖然這首法國號協奏曲弄得我整個人很不舒服,但不可被忽略的是柏林愛樂真的很棒啊!!!

就算只是現場直播,還是覺得很棒!
柏林愛樂就是柏林愛樂,不愧被稱之為王者之聲。
雖然聽起來非常轟隆隆,但不可否認的是那種不容忽視的震撼感,
下次他們再來台灣,我一定要狠下心走進國家音樂廳!!!

第一首丑角的晨歌短小可愛,就像現場主持人說的,開場開胃菜,我滿喜歡這首。

第二首細川俊夫的法國號協奏曲-花開之時,我聽得異常痛苦,
因為演奏得太好,所以整個氛圍深深影響感染了我,
雖然名為花開之時,但我當時卻感覺到深刻的不祥之兆,很紛亂、緊張的感覺。
整首曲子非常日本,因為他創造出一種寂靜,靜謐到你必須要很認真的投入聆聽,沉浸在那種感覺裡,非常和風的曲子。
我後來上網查了一下(點我),曲子裡的花原來是蓮花,描寫的是蓮花努力自泥中、水中竭盡全力、奮力綻放的樣子,也許因此,中間出現了很混亂、掙扎的情緒,有種努力但面對的卻是未知的不祥感(?!)。
看完這個解釋之後我終於可以理解那時我感覺到的東西究竟是什麼了。
這曲子果然很日本,寂靜、蓮、混亂、綻放,營造出的感覺非常日式。

最後一首布魯克納,除了很棒很完美,不知道要怎麼說,會讓人有一種身在宇宙間的錯覺,
不愧是經典,不愧是柏林愛樂最擅長的曲風,壓軸,果然精采。

整體而言,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其實是第二首,因為它讓我太認真,讓我重新回到下午看的電影裡的那種感覺。
最後一首真的太棒,因此難以言喻它的優美繞樑。

接下來是題外話,
第一是法國號首席好帥! 
第二是指揮先生的眉毛非常富有感情很有戲。
第三是大家吹到最後一首都好累了,我還看到有人用手指支著額頭數小節數,似乎還有人打了大大的呵欠?!
第四是被柏林愛樂拿著相機錄影拍照的感覺真的好妙喔~
最後是他們趕到現場來的時候穿著非常輕便,輕便到就算他們等等直接去逛夜市,大家也不會發現他們是很厲害很有名的柏林愛樂,會認為他們只是普通的外國觀光客。

下回我一定要進到現場去聽柏林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1990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