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因為別人推薦才去看的一本書
本身的書名或厚薄度 都不會讓我想去看它
我花了差不多一節課半看完它 並思考它
也是個簡單深沉的故事呢 ! 我想著
看著我挑出的 喜歡的句子 
簡單的寬恕 世上能做到的 有幾人 ?

這本書 是描述一個小女孩跟她的殺父仇人加上救命恩人的故事
當這兩者重疊 妳該復仇 ? 還是寬恕 ?
尼娜 選擇寬恕 但她也聽到了真正的故事
每個人都該擁有一個故事 就算他十惡不赦

事件在兩個老人的談話間重現 也在兩個老人的心中結束
同樣簡單 也同樣啟人深省

「想重新回到孕育了我們的地獄,想生活在那個把我們從那個地獄救出來的人的身邊...想回到自己被摧殘過的地方
而且多年來夢想重現那一刻的那種本能願望比什麼都要更強烈...」

到底是該說 玉不琢不成器 ? 
還是說 大難不死 必有後福 ?
又或者該說是...?
想回到自己被摧毀過的地方
這大概是我在最無力的時候想要的
會想要一種動力 支持自己往前進
在被摧毀的同時 會發揮最大的潛力突破萬難

「儘管一個人追求的只是一種生活,可是在別人眼裡,他過的卻是很多種不同的生活,
這也是人們無法逃避自己受到傷害的原因」

一樣米養百樣人 不是有句話這麼說嗎 ?
每個人有不同的生活 不同的理念 不同的態度
既然如此 就一定會有衝突跟矛盾
電影不是也常演 就算複製一個一模一樣的人
自己還是會跟自己吵架 因為看不過去 因為看的膩了...

每天每天 在各個角落 都有人正受到傷害
這是必經之路吧 !
就算是溫室裡的花朵 有一天 也是必須自己面對生活 討口飯吃
到最後 會決定恨那個帶你走出溫室的人 ? 或愛 ? 
不論是恨或愛 都該感謝他
讓你成長 讓你思考 讓你學會這些用腦袋或親身經歷才會領悟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1990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