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小愛跟小郭那天問我有關霍爾的移動城堡的疑問,
所以呢,我決定打一下我的想法,
﹝看影片時,大家問題好像也挺多的!﹞
我先說好,只是個人的想法而已呦!
1>卡西法可能是流星落下時,燃燒的火,
所以說,可能由於來源特殊,
所以等於是惡魔的一種。
2>蘇菲一下變老一下變年輕的原因,
我想是因為,在荒野女巫失去魔力時,
其實魔法就已經消失了!
宮崎駿會畫這樣,
應該是因為要以這樣的方式來表達蘇菲的心態,
當蘇菲有自信時﹝正面情緒﹞,
她就會變年輕,
當蘇菲失去自信時﹝負面情緒﹞,
就會變回老老的樣子,
至於後來為什麼頭髮顏色沒變回來,
我覺得是要表示,她經歷過的事情,
是很艱困的,也是為了要顯示,
她所經歷過的,都是真的!
而且卡西法不是吃掉她的頭髮嗎?
我想,這也是原因之一吧!
因為卡西法吃人身上的東西,
是為了得到力量,
這只是個人推測啦!
3>蘇菲為什麼會到荒野去?
因為在小說裡面有寫到,
在那個時候,
大家都認為,
老大一定是一事無成的,
最小的孩子,
最後會最成功!
所以,蘇菲家三個女兒,
蘇菲是老大,
只能待在帽子店,
而老二,因為漂亮,又沒有什麼其他因素,
所以被送到麵包店當學徒﹝卻帶來商機,生意很好﹞,
老三呢,雖然在影片中沒出現,
但是書中是寫說,她被送去學魔法,
蘇菲之所以到荒地去,
除了為了找妹妹之外,
應該也想讓自己的妹妹發現自己中了魔法,
幫忙破解吧!

好像差不多就這些了!
宮崎駿畫的作品,
其實大都有隱含的意義,
所以要用心看,
努力去體會他到底想藉由自己的作品,
表達什麼?傳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1990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